笔记与流年

2006/09/07

通过GoogleAlert来阅读

很早就不满意于现下的中文门户网站了,十篇文章中找不到一篇满意的。后来又尝试过RSS聚合器的阅读方式,但Blog热潮过后,高质高产的Blogger就只有那么几个,而且Blogger的圈子相对还比较狭小。

以前也使用过GoogleAlert,但只订阅了少量关键词。最近我在尝试大量使用GoogleAlert,订阅的关键词数量逐渐超过了一百个。多数关键词是我关注领域的专家。现在每天大概收到接近100封邮件,Google是集中在三、四个时段内发给我的,频度我还可以接受。大概每十篇中可以找到两、三篇满意的文章。

我感觉还不错,故此推荐给大家。

标签: ,

3 条评论:

  • 一直用rss订阅相关的文章。

    你这么一说,我也要尝试一下。

    作者 Blogger fdcn, 时间 10/03/2006 3:32 上午  

  • 刚这么用时觉得很好,用久了也觉得疲惫。高品质的文章也不会很多,垃圾居多。

    作者 Blogger Mountain, 时间 10/03/2006 10:39 上午  

  • 收信涉及到占据空间并要清理,我现在弃用news alert改用google news的rss输出了,用rss浏览器看会更方便一些。

    作者 Blogger fdcn, 时间 10/20/2006 3:48 下午 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