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记与流年

2006/11/09

网摘:余世存《再谈爱情》

“奥涅金”中译本六十年
  • “《叶甫盖尼·奥涅金》是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长篇诗体小说,这个故事曾经感动过许许多多的中国读者,而《奥涅金》中文完全版在中国已有六十几年的历史。”
许医农与许倬云通信
  • “作为一个曾经的无比虔诚的“献身者”,半个多世纪以来,在穿越了重重地狱之门后,才幡然省悟:希望在民间!在亿万芸芸众生自主权利意识的觉醒和维权抗争!”
再谈爱情
  • “爱就是关系纯粹灵魂的事,是两个纯粹灵魂同步性同向性时产生的自我完善。生活在这种情境中的人是幸福的。但这种幸福是很短暂的,这种幸福如同童话。……为什么童话必然破灭?因为现实中难以做到二人世界的纯粹性,灵魂的纯粹只是一时一地的事,灵魂会不断变幻出新旧的经验,已成的自我、新的自我、未知的自我等等不断冲击着它那纯粹的堤坝。即使纯粹的灵魂,只要有另外一个加入,就仍会有失同步性的问题,有失同向性的时候,这中间就不可避免地产生痛苦。”

标签: , , , , ,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