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记与流年

2007/02/08

雅虎的利器:Pipes

Yahoo!刚刚推出的一项新服务—Yahoo! Pipes,简单试用了一下,感觉很棒!Yahoo!终于推出了有自己竞争力的服务了。

什么是Pipes?首页上有一段解释:

Pipes是一项主机服务,可以让你在一个可视化的编程环境中,重新组合Feeds并且创建出新的数据混合(mashups )。这项服务的名字是向Unix pipes的献礼,后者可令程序员在命令行里把简单工具串接起来而完成不可思议的、聪明的任务。

Pipes这个工具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解决目前日益严重的信息过载(Information Overloading)的问题。让用户可以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信息源,并且从众多的信息中发掘出有用的内容。Pipes的编程接口我还在研究之中。

除此之外,整个Pipes的网站的设计还在鼓励用户分享有用的pipe。每个人可以公开发布自己的pipe,相应的代码也会随之公开。这很像开源社群的运作。

总之,非常棒!非常令人兴奋。

标签:

1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

<< 主页